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71

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2019年9月30下午,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廉洁自勇于担当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晖同志莅临指导学习研讨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钟吉同志主持。

 

   丁晖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院实际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学院应结合实际确保主题教育的开展紧节奏、高质量、有实效,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第二,师生党员要在深刻理解党章的基础上,提高自我要求,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和“四个坚决”。第三,每位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敢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在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本领和实践宗旨的意识。

 

刘钟吉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党风廉政永远在路上》,副院长杨印根围绕廉洁自律”学习专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说,我们要增强党员的廉洁自律能力,应做好“五慎”: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每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真正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人民造福,不能用来为个人谋利。

党员代表毛阳芳同志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这一专题学习的体会。她认为,廉洁自律不是领导干部的“专利”,每一名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照《准则》要求,在思想上做到“零污染”,生活上“零侵蚀”,工作上“零懈怠”,对老师同学的诉求“零距离”。

最后,刘钟吉书记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每一位党员要树立先锋形象,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仅靠党纪国法的约束是不够的,还必须自觉做到严格自律,以坚定的信仰、顽强的毅力、高尚的情操保持严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