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70

 

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

专题学习、考试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加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与理解,抓好落实学院特色活动。1012日下午,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党员大会,进行“再学党史、新中国史”理论学习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考试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党员、行政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钟吉主持。

会上,肖接增就“再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理论学习、考试活动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对于党史、新中国史的再学习既不是重温,也不是重学,而是要与时俱进地学,虚心老实地学,要通过学习振奋我们为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精神和力量。同时,肖接增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谈了几点体会:第一,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成为新中国的领导力量,并带领全中国人民走上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具有历史必然性;第二,全体党员同志都必须牢记,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第三,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应努力将专业课教学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为党和国家、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会议最后,刘钟吉对专题学习做了总结,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现场进行“党史、新中国史”开卷考试。试卷主要包含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安静无声,师生党员仔细翻阅学习材料,认真落笔答题考试,充分展现了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