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中心  中心概况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前身为计算机实验室,创办于19855月。当时建设了软件实验室和硬件实验室,此后对软件实验室和硬件实验室进行了多次更新和扩充。2003年成立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含大学信息技术教学部),组建了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同年新建了网络工程及信息安全实验室和学生创新实验室,扩建了软件实验室和硬件实验室。2007年获批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0年、2013年、2018年、2019年先后新建嵌入式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和人工智能实验室。

实验教学中心依托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校,辐射社会,开展实验教学、实训和技术服务。实验教学中心现有软件综合实验室、硬件实验室、网络工程及信息安全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承担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四个本科专业1600余名学生的48门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及全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学院学生选修相关计算机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积极面向省内各高校和社会单位提供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